close


現在看到這遊戲( 以下改稱FFT )終於要在PSP上重新製作,目前進度還不明朗,但是我猜應該基本的架構都不變,只是原有過場畫面都會改成全語音CG(不然幹麻在PSP上發表),會不會多幾張地圖,也要看故事劇情會不會有變動,總之不是簡單的移植遊戲而已,看到有人側錄的發表畫面,真叫人心癢難耐,以前玩PS版本總要透過文字才能感受故事,而現在即使對日文一知半解,也能從CG動畫裡稍微了解角色間的情感起伏了。影片中是序章裡狄力坦( ディリータ)在修道院綁架奧薇莉( オヴェリア)公主的一幕,當主角拉姆薩( ラムザ)和愛姬絲( アグリアス)聞聲前去救援時,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此時已選擇不同道路的昔日兒時玩伴,彼此間以眼神交換的訊息


影片最後是另一段相當重要的草笛場景。這是在唐西克暗殺未遂事件後,狄力坦之妹蒂坦( ティータ)被骸旅團抓去當人質,狄力坦和艾卡斯( アルガス)因為平民與貴族的身分與階級差異大打出手後,在草原裡狄力坦和拉姆薩兩人間相當重要的場景,就是從這時,狄力坦心中就決定了自己要走的路吧。

還記得FFT的PS版本是朋友送我的,他說是在大學研究室的垃圾桶撿到的......不管,但是我拿到後很是等過了好一陣子才開始玩,不是因為他出身於名校研究是的垃圾桶,而是因為我沒有說明書。厚來實在是無聊便只好憑著僅比五十音再高明一點的貧弱日文程度去玩,結果,我果然陷下去了……後來還花錢去買精選版來玩,因為撿來的已經被我玩到有點讀不出來了。

FFT融合了我相當喜歡的兩個遊戲──Final Fantasy 與Cactics Ogre,太空戰士(舊稱,以後要正名為最終幻想) 系列慣有的世界觀與職業系統,以及皇家騎士團的遊戲方式──45度角地圖、充分利用地形及時間差的戰術式戰鬥系統。但是最迷人的還是它的劇情故事,玩家在其中透過遊戲一步一步去了解這段『獅子戰爭』裡被人遺忘的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h2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