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和幾個老同學聚餐,替一位即將入伍的同學送行。今天就是他入伍的日子。

轉眼間我已退伍快兩年,靈機一動在網路上鍵入之前所屬的單位──『海軍XXXX指揮部』,想不到看見的卻是單位改制的消息。

當初為了不想上艦艇受苦 ( 暈船體質~吐 ) ,參加駕駛兵的選拔 ( 總不可能在海上開車吧 ) ,想藉此逃過一劫,想不到居然讓我在抽單位時榮獲金馬獎,記得當初看著手上籤條寫著『XX三中隊太武山站』,還沒會意過來,在旁監看的中尉軍官很『熱心』的告知:『太武山,在金門啦。』喔!真是感謝你告訴我這個噩耗。

金門待久了,慢慢開始享受在金門當兵的一些特別經歷,像是外島都是每三個月休一次十五天的返台假,搭飛機 ( 或是船 ) 往返不用錢;島上點放躲憲兵 ( 還有人會跑給憲兵追 ) ;利用公務之便趁機遊覽大小金門風光......。

雖然是駕駛兵,但是當時單位只有二輛車,一輛得利卡一輛巡邏車 ( 這部車還不能隨便說想開就開 ) ,駕駛人員最盛期卻是有四人,而我從伙食開始,駕駛、電子、譯電、行政、差假、作戰訓練、預財、械彈等業務都做過,最長的是譯電士 ( 收發電報 ) 和行政,幹了快十五個月,最短是預財士 ( 財務 ) 職代,只有一星期,而真正的本科──駕駛兵卻只有短短的二個月。

回想當時一年六個月的金門生活點滴,幾乎都在業務壓力中度過,公文、報表、記錄趕不完,常常需要熬夜加班。白天的壓力都是在晚上藉著開小伙來紓解,就連軍官也常常過來一起喝酒,原因無他,實在是壓力太大。

退伍前就聽聞因為精實案,金門所屬的中隊及其所屬單位有可能被其他中隊合併,想不到卻是在我退伍不久後,整個單位全部改制,倒是有點後悔當時退伍忘了把臂章私帶回來做紀念 ( 不要學呀 ) ,現在大概已經看不到臂章繡著海鷹圖樣的海軍弟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h2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