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一刻館買漫畫,老闆說以後買漫畫改用「預訂」方式,因為很多漫畫、小說都不會上架了,怕一不小心漏掉哪本「18限」在架上陳列,被抓到罰錢還要關上30天,划不來。

依照「出版品分級制度」辦法:『限制級的標準包括過當描述賭博、吸毒、販毒、搶劫、竊盜、綁架、殺人、犯罪、自殺過程;有表現強烈的恐怖、血腥、殘暴、變態等情節,但還在成年人可接受範圍;描繪性行為、淫穢情節或裸露人體性器官,但不致於引起成年人羞恥或厭惡。』

所以,金庸、瓊瑤的小說還有《名偵探科南》都應該算是「18限」 ( 金庸筆下哪個主角不殺人?毛利小五郎更是一出場就是一個殺人案件;瓊瑤阿姨也寫過師生戀和亂倫題材 ) ,但是他們敢將這些書列入「18限」嗎?不敢,因為這些小說、漫畫都有龐大的讀者群,而且年齡層都可上推到4、50歲──怕觸怒民怨,不禁讓人懷疑,所謂的「分級」只是要討好那些根本不看漫畫不讀小說的「家長」。浦澤直樹在《20世紀少年》中描寫「漫畫」被認為是一個會戕害青少年健康身心的「有害物品」,當時看到這段情節,以為只是為了突顯故事中「朋友」組織的「洗腦程度」,看過就算,萬萬沒想到這居然活生生地在我所處的「台灣」裡真實上演。

老實說,都快30歲,18禁也禁不到我,但是我卻為政府當局解決問題總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感到「憤怒」,面對現今社會青少年犯罪或是社會亂象,應該從根本的教育著手,如果說禁掉這些所謂的有害身心的出版品,學生會乖乖上課不逃學,用心於課業,個個考上理想大學 ( 反正台灣的大學何其多,一個蘿蔔一個坑,總有學校能讀 ) 。那我相信如果再推個法案要求從小學起,學生都要讀偉人傳記、論語、朱子治家格言之類的,恐怕未來十年的青少年犯罪會大幅降低;未來二十年「十大傑出青年獎」會擴編到百大甚至千大, 因為優秀人才太多了;未來三十年不再有政治亂象,因為阿扁說:大人在做,小孩在看。中華民國真的會改名,改為聖賢之國。兩顆子彈不會成為影響選票的關鍵,因為屆時台灣連一顆子彈都沒有了,軍人不再拿著殺人武器上戰場,他們會拿著聖經拿著佛經向敵人勸說,放下武器,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世界和平。

你耍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h2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